fino

a talk

*     *     *     *    *

sarah从浴室走出来,包裹着浴巾在擦头发。抬眼之际看到了之前放在桌上的花束。

手上的动作慢下来。

她在洗浴间吹干了头发,回到厅里坐在床上。站久了还是觉得有点累。

sarah抬着头,走到镜子边坐下。对着那束花。

时间慢慢流逝。也许是今天太累了,也许sarah并不在想什么事。明天一早wolf将来接她回家,她需要的只是一场好睡眠,所以应该直接躺床上去。

但是她的精神拒绝了,告诉sarah她不想睡觉。

烦躁对于妊娠期的女人可不是什么好情绪。

sarah拿着房卡出了门。她不想出去大街上,也不想去顶楼吹冷风。慢悠悠的在走廊里晃着,或许只是想看到谁,跟ta聊聊,随便什么都可以。

她停在一扇门前,稍有犹豫,然后用指甲轻轻敲了三声。

房内没有回应。sarah想应该是睡了,有些失落,转身拢了拢衣服,继续走。

“是谁呢?”

房内忽然传来的声音叫停了她。

“是我。sarah。”


五秒钟后,门打开了。

见到amy不像是被吵醒的状态,sarah一边随口叨叨了问候,一边走进房间。

“我只是睡不着。”

sarah无奈地转身。她看到高个女人懵懂的点点头,面部美丽的轮廓在灯光下闪过,没错过她红红的眼睛,下一秒埋进了阴影里。

amy看了看行李乱糟糟的台面,对sarah道: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先...”

“!...我没问题,你随意。”

sarah朝amy弹了弹手指。


她坐在床上,看着amy的背影消失又出现,再消失。洗漱间水流的声音。sarah嗅到了空气中有熟悉的味道。这味道随着amy的靠近,坐在自己身边,淡淡的却不能忽视,隐约有种力量,溢出安心的感觉。



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女性朋友间睡前小聊而已。不普通大概只在聊天人之一的家庭即将多出两位新成员,而两人对此都非常的兴奋喜悦,说到自己家小孩近期和婴幼儿时期有意思的事情,amy还开心地模仿起当年儿子对爸爸摆臭脸马上又扑过去抱的情景。sarah咧嘴,笑出一口整齐的白牙。

偶尔的沉默也总会被笑声打破。

“谢谢。”

amy没有跟上思维,无辜的眼神又令sarah笑出声。amy回过神,摇头:“我...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sarah握住amy的手,打断她的话。诚恳的对amy说。

“amy,你是最棒的。你和root,都是。”


有一段时间没人说话。

“你感觉到了,是吗。”

amy糯软的音调顿在喉咙里。sarah抬头看到amy,她觉得一定不想再见到这样的表情在amy脸上出现。太复杂的,难以责怪,悲伤,还有怜悯。

“感觉到了离开。”

sarah还在犹豫怎么回答,amy已经偏过头去。她搭上amy的左肩:“嘿...”

amy固执的不愿转回来,sarah只好拉过她的另一边肩膀:“嘿,看着我。”

掰着amy的后颈,半强迫她已经闪着光点的眼睛与自己对视,把自己藏进amy蓬松头发的阴影里。

“看着我。”尽可能温柔的语气。

目光在amy脸上巡游,sarah的声音很轻,却很坚定:“shaw和我,都不想让你哭。好吗?”


amy呛着哭了出来,在sarah无措间一把抱住她的脖子。sarah受惊吓之后,还是笑了笑蹭着耳边的头发,揉揉拍拍amy的背。

等amy情绪平复,sarah开玩笑说抱的太紧了。一呼一吸间sarah说道"i love you, my friend."

amy笑了。

"i love you too, sarah."


送sarah离开的时候,amy说了“goodbye”,然后加上一句“see you, sarah”,和天使一样的笑容。

“goodnight.”

sarah对天使这么说。


到第二天,wolf的车上,sarah在想一些事,关于工作和家庭,孩子,丈夫,角色。shaw回来,或者不会。总是已经属于她的东西。总是要再见的。


——完——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了411,shaw其实顺着root小天使也很好的……不过人各有志吧。

脑洞的另一个原因是小天使说现实世界的bodyguard用shaw可能会把她弄哭...心情复杂了。总之听温柔的shaw的告白,小天使值得拥有。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